扶柳归

多坑杂食,女主厨。同人文主BG,拖延症患者,更文很慢。感谢您阅读我的文。

【丈美】Heart Beating For You (一)

很久之前参本的文,为冷cp添个温度_(:з」∠)_

——————————————————————————


The Invitation

 

       刚经历高考没几天的城户丈捏着手中的茶杯,透过杯中淡褐色的茶水低着头一个心思地望着杯底发愣。高考完之后,心中有些空荡荡的呢——没有了大量的作业,也不用夜以继日地学习,一点压力感也没有了——他还真是很不习惯没有学习的生活。那么,放假之后他要新学习些什么呢……

        一旁的八神太一见城户丈独自一人在发呆,也不和大家聊天,就用力地将胳膊挂在城户丈的身上,一副嬉皮笑脸的模样:“哎呀,丈啊,发什么呆呢。你该不会是在想美美吧!”

       城户丈手中的茶杯因八神太一的动作一晃,茶水险些溢了出来。他被这突如其来的“袭击”吓了一跳,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那“袭击”的人又继续恶趣味到:“看吧看吧,我说中了。你害羞得把茶水都要溅出来了。”

       城户丈放下手中的茶杯,激动地打掉八神太一的八爪手,急着要做解释:“明明是你用力地揽着我茶杯才晃动的!还有……我……我不是在想美美!”

       武之内空知道虽然太一是在开玩笑,但对象毕竟是拥有诚实徽章的老实人丈前辈,并不是能经得起玩笑的,于是适时地打断了两人的对话想要替城户丈解围。

     “太一,你就不要再捉弄丈前辈了。”

     “是呀,”泉光子郎应和地说:“丈前辈那么努力,应该是在计划这个假期的学习内容吧。”

       八神太一听见“学习”二字顿觉无聊,趴在桌子上,手指一遍遍地轮着敲击桌面。

     “真搞不懂你们这些爱学习的人。话说——”

       他又不顾形象地打了个呵欠,“美美怎么还没来啊。”

       大家都在等着太刀川美美。他们之所以坐在这个餐厅里是因为他们都收到了来自她的邀请。太刀川美美收到城户丈高考完毕的消息后就决定抓住时机,回国和大家小聚一次。其实如果不是她,大家要想齐聚一堂还需等到猴年马月呢。

       八神太一话音刚落,便听到一串急促的脚步声。大家皆默契地相视一笑——东道主终于来了。

       太刀川美美大步流星地走向她所熟悉的伙伴们,手中的袋子随着她轻快的步伐一晃一晃。如今的她长高了不少,已然从一个粉嫩的小女孩成长为一个娉婷的姑娘家,也成熟懂事了不少。然而她骨子里的品质却依旧与小时候并无二致,一样的善良与纯真。

      “大家!好久不见啦!”

       太刀川美美一路赶得匆忙,她的手心已经微微冒汗,但欣喜得不知疲惫的她却依旧兴奋地扬起手和大家打招呼。

       武之内空第一个上前给了她朋友的拥抱。她一边毫无责怪之意地说着“美美来迟”,一边贴心地取下太刀川美美手中的袋子替她放好,又请她坐到她的旁边。

       太刀川美美支着下颌,将她的伙伴们一个个细细打量过来。

       太久不见,大家看起来似乎都变了不少,然而作为小学生的他们已是久远前的回忆了,各自儿时的音容相貌也已变得模糊。太刀川美美只能凭着四年级时那一段宝贵的记忆找寻着大家身上的变化,心中没由来地泛起分感伤:“大家都长大了呢。阿岳以前还好小只,小光看起来健康了不少……”

       太刀川美美一路细数,便注意到城户丈来。这位海拔最高的少年在这席上却不十分显眼。他依旧戴着厚厚的眼镜,老款式的手表,似乎只要将他推到街上,他就会被川流不息的人海淹没。可这样一位少年,就像兄长一般,曾在两人一起冒险的时候给予了她莫大的安全感;还是这样一位少年,也曾腼腆得听见巴鲁兽一句天真的“大家都很喜欢美美”时便羞红了脸。

       太刀川美美回忆到这里,嘴角轻轻地挂起了笑。

     “不过丈前辈还是我们之中最高的那一个,但也好像消瘦了不少呢……真是辛苦了!”

        一个普通的寒暄。可城户丈发觉自己的心完全不受控制一般,陡然间喧闹了起来。哪怕是刚才八神太一借美美调侃他时,他的心脏也没有任何异常反应,那么现在是为何?他还没来得及想这心跳加速是怎么回事,兀自纠结着如何礼貌地回应太刀川美美的话,太刀川美美的视线却早已离开了他。

     “你该不会是在想美美吧。”

       八神太一的这句话又恶作剧似的在他的耳边打转,扰乱了他的心神。

       的确,他脑海里的“学习”二字全被坐在自己对面的那个女孩儿给挤占了。城户丈有些失神地望着太刀川美美。她正打趣着石田大和,全然没有再注意自己。

       她刚才向他笑了。很漂亮。虽然这并没有什么好稀奇的,太刀川美美对每一位朋友都是如此。城户丈忍不住回想她刚才望向他时的甜美笑容,想要试着将这幅笑容与她童年之时的面庞重叠。

       城户丈这才真正发觉,原来美美也已经长大了。她虽然依旧纯真,却高挑了不少;面容青涩未褪,却已有几分成熟之感。女孩儿,也总有一天会脱去属于女孩儿的稚嫩吧……阔别几年之后的猛然一见,城户丈发觉自己无法再像以前一样看待太刀川美美了——他不再想像一位兄长一样看待眼前的女孩儿了。她呀,自刚才的那一瞬间始,便已经在他的心里住下了。

       难得一聚,大家相谈甚欢。席间八神光谈起和哥哥一起旅游时买到了一件有趣的纪念品,太刀川美美才想起她还有件事没有完成。她拿起放在一旁的袋子,打开后里面都是些精美的包装盒。她按着颜色一个一个地递给大家,可轮到城户丈时,袋子已经空空如也。

       城户丈不免胡思乱想。是不是美美和自己比较疏远,甚至不太喜欢自己?原来自己和美美不只是地理上的距离遥远吗?是不是一切还没开始就该结束?胡思乱想间,他虽说着“没关系”,心中却失落不已。

       大家原本以为或许是太刀川美美不小心把城户丈的礼物落在了家里,可太刀川美美看起来一点儿也不着急,依旧笑嘻嘻的。

       看来……她是在卖关子啦……

       太刀川美美见到城户丈一脸失望的表情有些于心不忍——虽然她并不觉得自己这么卖关子有什么不对。她又扬起她那招牌的微笑对城户丈说到:“丈前辈,不要这么快失望嘛!最好的要留到最后啊。”

       说罢她拿出一张机票,冲着城户丈晃了晃:“呐,我送给丈前辈的礼物是——我邀请丈前辈去纽约玩几天!”

       哇……去纽约呢……这个礼物真大方。虽然大家的礼物都没拆开,但相较之下,他们的礼物就要逊色一些了。果真是最好的礼物。

       大家齐齐望向城户丈,羡慕的眼神中还想得知城户丈此刻的表情。而刚刚还沉浸在自己胡思乱想中的城户丈绝对是所有人里最感到惊讶的一个。只可惜,他的反应也永远是最迟钝的一个。

       八神太一看了看自己手里的礼物,又看了看那张“一纸千金”的机票,想起自己还调侃过城户丈,嘴巴又少不得贱起来:“美美,你这可是偏心啊。”

       太刀川美美显然不喜欢八神太一用“偏心”来形容自己:“我觉得很合理啊!丈前辈一直那么努力地学习,课外活动都很少参加,高考肯定把他累坏了。现在他放假了就该好好放松一下。”

       武之内空顺着太刀川美美的话夸赞了她一句:“美美还是个很贴心的女孩嘛。”

     “不过,”高石岳望向仍在反应中的城户丈,“丈前辈可是个连假期也不放过学习的人呢。记得小学的那次夏令营前辈也是纠结了好久才选择参加的。”

       说起夏令营,城户丈当时的确踌躇了好久才下定决心参加,他甚至在数码世界后悔过自己的这个决定。可是,如果不是那一次夏令营,他又怎么能够遇见大家呢?他想,至少他一定会后悔错过美美。

     “要是丈不去的话……美美请我去纽约玩怎么样?”八神太一继续耍着流氓。

       太刀川美美刚想干脆利落地说不,回过神来的城户丈却反应比她还快地先一步拒绝了八神太一:“不行太一!这是我的礼物啊!”

       哎呀。丈居然着急了呢。

       八神太一不知死活地又把手搭在了城户丈的肩上,眼神中分明写着“我好像发现了什么”,语气却无比风轻云淡:“丈你别急,不和你抢的。”

       城户丈自己也发觉自己似乎反应过激,想要解释,试图掩饰自己的小心思,却有些语无伦次。

     “我……我只是觉得美美说的也没错……反正也只是玩几天……总,总之麻烦美美了!”

       可以和美美相处的机会——他一点也不想错过。

       大家看着城户丈略微窘迫的神情觉着十分有趣,都哈哈大笑起来。他们无一不认同城户丈害羞起来似乎就会变成只会弄巧成拙的人。

       玩笑过后太刀川美美将机票递给城户丈。城户丈小心翼翼地把机票藏进自己的包里,又暗自责怪自己想太多误会了美美。而接下来的时间里城户丈再也没多少心思参与大家的谈话。他只是敷衍地应和几句,偶尔壮着胆子偷瞄太刀川美美一眼,当她望过来时他又慌忙假装低头吃饭。天知道其实他压根没吃几口。就这样恍恍惚惚地,一个下午的时光过去了。

       到了宴席该散的时候,城户丈作为年纪最大的学长目送大家离去。太刀川美美喊了辆出租车,她打开车门,上车之际又回头望了城户丈一眼。第三次,她向他扬起了微笑:“那么,丈前辈三天后机场见了。”

       城户丈点了点头,望着那乘载着太刀川美美的出租车迅速远去直至化作一个消失的点。

       一股难以言明的情绪充实了他内心的空荡。

       真期待呢,和美美一起去美国。

                                                    TBC.


评论(6)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