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柳归

多坑杂食,女主厨。同人文主BG,拖延症患者,更文很慢。感谢您阅读我的文。

【巫莺】慰藉

※【至暗】结局前提

   

       那天晚上,克里斯汀就站在自己的这间屋子里——她跟踪她。彼时她仍深爱她、相信她,对于克里斯汀的跟踪她没有丝毫的恼怒,只有对她安全的担忧。爱使她化而为人,却蒙蔽了她的双眼,她满心只有成全克里斯汀,却看不出克里斯汀彼时眼里复杂的神情。克里斯汀邀请她去舞会。她说,她有重要的事要告诉她。重要的事……克里斯汀会向她表白吗?哪怕,她并不会和自己在一起——这就是夜莺内心深处唯一的渴望。

      然而,那是克里斯汀啊,是不愿意放弃富足生活过贫穷日子的克里斯汀啊。在她说着她要嫁给杜克先生的时候,她终于看清了克里斯汀眼里对她一无所有的嫌弃。她失望、她怨恨、她不甘!可是为什么呢?明明在见过爱德华后,克里斯汀也说过同样的话,而那时她的心里对她却只有理解和爱惜。啊……夜莺忽然明白了:这也是一种背叛吧。那么,背叛者不得好死。夜莺清晰地记得,她是如何亲手结束了背叛者的性命……

      

      夜莺收拾好后,两人离开了屋子。巫师催动法力,屋子轰然一声倾塌。巫师不自觉地看向夜莺,她始终面无表情,一言不发。昨晚她对这件事保持沉默,现在也不见她丝毫喜悦,她究竟是放下了,还是放不下?唉——巫师心底又暗自叹了一声,他竟猜不透她此刻的想法。

      巫师看着夜莺恍神间,夜莺忽而也偏过头来望着他,说:“巫师大人可千万不要爱上我呢。”

    “哦?”巫师回过神来,不置可否地笑了笑,眉角轻挑。

    “爱是这个世界上最无用的东西。日子这么无聊,我和巫师大人您打个赌,您要是爱上我,就放弃让我做继承人怎么样?”夜莺眼里含着戏谑的笑意,与刚才不发一言的她仿佛判若两人。

      巫师大笑几声,这世上竟有让他赢得如此简单的赌注,他伸手握住了夜莺轻盈的腰肢,说:“走吧,我可爱的小夜莺。”

      更何况,这个世界没了巫师又会怎么样?他到底还是个人。不爱她如何,爱上她,又如何呢?

  —END—

评论(4)

热度(1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