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柳归

多坑杂食,女主厨。同人文主BG,拖延症患者,更文很慢。感谢您阅读我的文。

【蝙猫】One Night(下)

       猫女的出现使这件案子结束得奇快。蝙蝠侠既然没有逮捕她,那么在此事结束后他与猫女也就再没有什么同行的理由了。可真的是这样吗?如果是,那为什么此刻猫女会在他的蝙蝠车上,就坐在他的旁边?

       其实,他听到戈登的问题了。只是他走得非常迅速,迅速到令人觉得他似乎并没有听见那个问题一样。平心而言,把猫女送到高谭警局是无可辩驳的,而他放过猫女的情况并却非第一次。不得不说,他虽然不愿意承认,但他对猫女还是有私心。他已无法具体地记清曾经他们是如何互相吸引而成为恋人的了。一个打击违法犯罪分子的“义警”和一个盗窃无数的贼成为情侣——这听起来就似乎有几分不可思议。而他们分手也是因为他们的身份,谁也不愿意为对方而放下过去。

       那么如今呢?蝙蝠侠很清楚劝猫女“改邪归正”那一套她是不吃的。他试过了,当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他们在一起过两次。除非猫女愿意,否则一切徒劳。他们两个既然已经尝试过在一起,也以失败告终,他便自内心深处笃定他们两个注定有缘无分。但是——感情不可理喻之处就在总有“但是”,他和猫女也都心知肚明的一点,就是他们心里明显都还没有放下彼此。否则,当猫女提出要他帮忙,却又不肯细说时,他又为何选择了答应?

       所以此刻猫女坐在蝙蝠车上,坐在蝙蝠侠的身旁。她并没有说要去哪。她闲得很,蝙蝠侠要去哪巡逻她就跟着去哪。高谭来来往往的街道她都很熟悉,在这些街道中有些藏着她和蝙蝠侠“你追我赶”或是“你侬我侬”的回忆。比如现在蝙蝠车正行驶的这一条街,前面不远处就有个冰淇淋店。

     “你不想送我去警局吗?”她忽而问了一句,突兀,却又显得云淡风清。蝙蝠侠无言。

       又过了一会儿,她坐直了身子,对蝙蝠侠说到:“停一下车。”她望着那家冰淇淋店静默了几秒,有些出神。蝙蝠侠下了车,没过一会儿带回来个冰淇淋。

       果然他还是记得的——不需要说出口,他也知道她想要什么。

     “你也该给自己买一个。”

       蝙蝠侠没有回答。

       猫女咬下了冰淇淋的第一口。默契源于那些刻骨铭心的过往。猫女觉得他们的过往离刻骨铭心还差得远,毕竟他们都不是那种会爱得死去活来的人。但至少绝对可以说得上是深刻。那时候她还留有一两分小女生般的任性,也是坐在蝙蝠车上——更确切地说双手还被绑在蝙蝠车的边上,撒娇式地请求他在去高谭警局的路上给她买冰淇淋。“好吧……”——当时他是这么回答的,很无奈,却很宠溺——用“宠溺”这个词她一点也不觉得夸张,因为为她这样一个女犯跑去买冰淇淋一点也不像蝙蝠侠原有的风格。而那时候他们甚至还没有在一起……

       蝙蝠车停在犯罪巷口。冰淇淋吃完有一段时间了,蝙蝠侠也完成了对附近一片区域的巡逻。猫女倚在车旁站着,见他的身影在从犯罪巷中走出时愈渐清晰。

     “忙完了?”

       蝙蝠侠不置可否。从她请求他帮忙开始,她就似乎一直在做无聊的事。他搞不懂面前这个忽近忽远、与自己纠缠了多年的女人在搞什么。

     “你究竟要我帮你什么?我还有很多事要做。”

     “你正在帮忙……”,猫女微微抬头,眼中迷蒙,望着眼前这个强壮而又阴郁的男人。与其说是请求帮忙,不如说是尝试复合……“我亲爱的布鲁斯,你正在帮我的忙……我只是希望,今晚你能陪我做几件事,比如,给我买个冰淇淋。”

     “赛琳娜,这没有意义。我们已经不是……”

       蝙蝠侠没有继续说下去。他发现他说不出口——他不知道为什么,明明他们在一起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了。他低下了头,换以沉默。

     “没有什么好介意的,布鲁斯。你第一次给我买冰淇淋的时候,我们也不是那种关系。”

       语毕,她转身钻进蝙蝠车,打开了音乐。“现在,来和我做这最后一件事。然后你就帮完我的忙了。”她贴近了蝙蝠侠、又贴近一点,“我们来跳舞。”

     “这不合适。”

     “现在已经是深夜了。”

     “我说了没有意义。”

     “这里没人。”

       夜太静了。乐声不大,却足以掩盖那不知是谁的、隐隐约约只恍若能听见的心跳声。

       猫女抬手摘去了自己的头套,然后又摘下了他的。要一起跳舞的,是布鲁斯和赛琳娜。

       噢,布鲁斯。他那湛蓝的眼,浮着一种轻佻,用以诱惑高谭市所有有姿色的女人。但是真正诱惑了她的,却是这双眼里深藏的凌厉,还有一种难以言明的令人心疼的脆弱——不是忧郁,而是伤痛。这是她得知布鲁斯的第二重身份后所明白的。她抬手轻轻抚上了他右边的鬓角,夜模糊了她的双眼,但她知道那青丝里的零星银发已经难掩。自他成为蝙蝠侠,竟已二十年了呀。

       赛琳娜牵起布鲁斯的手让他揽住自己的腰。隔着一层手套,她想或许布鲁斯的手满是黏腻的汗,她甚至产生了一种错觉,觉得那手热得有几分发烫,覆在她的腰间仿佛能将她灼伤。他们轻轻地挪起了舞步。

       有微风在轻拂。此刻,车内播放的舞曲是Midnight Waltz。它在淡银色的月光下飘然浮动,像是对月的告白。随之摇摆的是两个似交织又似是融合的黑影。一切都很轻,连赛琳娜说话的语气也轻柔了些许。

     “布鲁斯,我会试着做些改变——为了你。”是的,她深思熟虑了很长一段时间,既然放不下,那就在一起好了——就这么简单。

       布鲁斯面色不改,内心却确着实跳漏了一拍。他依旧晃着舞步,凝视着赛琳娜的脸,像是要直望见她内心深处真实的欲望。她看起来好像……什么也没变。

     “为了你自己而做出改变,才是最好的。”

       赛琳娜很想给他一个白眼。她倒宁愿那个轻浮的布鲁斯对她甜言蜜语。

     “难道你不明白我的意思?我喜欢做偷盗珠宝的猫女,但我知道你不喜欢。”

     “那你又何必勉强自己?赛琳娜,我们已经成为过去了。”

       的确,这是事实,可赛琳娜就是不愿意听见布鲁斯说这样的话。“事不过三”。前两次他们在一起似乎是水到渠成的事,谁也没有明确地向谁提出在一起的请求,所以他们的分手也显得很自然而然。但这一次,如果她还能抓住布鲁斯,那她再也不会离开他了。她坚信,他们始终是磁铁的南北两极,因为他们其实是一样的人:一只蝙蝠,一只黑猫,都爱行走在暗夜里,喜欢将真实的身份掩在外在的皮囊之下。他们都不乐意过平常的生活。但尘归尘,土归土;人,终究是归于平静的。布鲁斯回归平凡生活的时候会是在哪一年?赛琳娜不会回顾或悔恨过去的前半辈子,她所做的希望,是不论谁先离去,他们最后都能以墓地为床,共同长眠。

     “布鲁斯,你想错了。我不偷盗珠宝了,但我还会是猫女。老实说,再过一两年你就要年过半百了,至于下半百,我想成为一直陪伴你的人。就算是塔利亚的儿子,也不能阻止我。”

       音乐还在继续。布鲁斯依旧揽着赛琳娜柔软的腰肢轻轻摇摆。他始终贪恋与她的一切触碰。这是一种毒。布鲁斯知道,她是在宣誓主权,很强势。但布鲁斯犹豫不决。他经历过太多别离:父母的别离、迪克的别离、杰森的别离、提姆的别离,还有赛琳娜的别离……他原本就是一个独行侠,对他来说,陪伴在自己身边的人到最后都会离开自己就像是个谜一样的诅咒。蝙蝠侠可以是冷酷的,但面对情感的布鲁斯其实就像一个缺乏安全感的小男孩,他为可能的重蹈覆辙而感到害怕。

     “你要知道,赛琳娜:我们已经试过两次了。”

     “但我们都知道分手的原因是什么,而我也已经做出了让步。布鲁斯,我可不是一时兴起,承认你内心对我的渴望也不是什么难以启齿的事。”

     “如果这一次也……”

     “你看!你承认了!”赛琳娜的音调不自觉间提高了几分,“你看着我的眼睛,你会发现我望着你的眼神足够真诚……你知道的,我没有必要骗你!阿福没办法陪你一辈子,布鲁斯,但我可以……”

       一辈子?确定了吗?说实在的,布鲁斯知道他终有一天会褪去蝙蝠侠的制服,但他还从未仔细考虑过不做蝙蝠侠的生活。蝙蝠侠是他的本真,布鲁斯成为了伪装,他已经多年不知道真正的布鲁斯该怎么过活了。他曾想过把这个问题交给阿福——他依赖阿福。但是现在……布鲁斯又陷入了沉默。

       赛琳娜原本对自己是抱有信心的,由于清楚布鲁斯对她还有感觉,她觉得此事能有把握。但此刻她的内心却多少有些忐忑不安。她对布鲁斯的沉默感到分外烦躁,此刻的布鲁斯心里究竟怎么想?赛琳娜心下叹了一口气,她想,他这般犹豫大概是不信任她吧。布鲁斯还是没有回答。他的不信任使她失望,但她也绝不是那种死缠烂打的人。好吧,布鲁斯·韦恩有什么了不起,她总能淡忘掉他——或许吧……

     “你不相信我,布鲁斯。既然这样,这一曲之后我们说再见吧。”

     “不……”,布鲁斯定定地凝视着赛琳娜的眼,从容地、坚定地吐出五个字,嘴角挂着微微笑意:“我们结婚吧。”

       赛琳娜低呼了一声。此刻模糊她眼睛的,不止是夜的黑。他们默契地停下了舞步,一个低下了头,一个微微踮起脚尖,粗暴又温柔的吻和着那不停止的曼妙的旋律。

       布鲁斯没有问“你愿意嫁给我吗”,那已经完全不需要了。

 

       回到蝙蝠车里,他们该回韦恩庄园了。布鲁斯想要发动引擎,但赛琳娜阻止了他。

     “等一下,其实我还有件事要做。虽然我本来没这个打算……”

       她抚上了布鲁斯的胸膛,然后轻车熟路地剥开了那件紧紧贴在他身上的制服……

       夜晚是黑色的。一切无与伦比的美妙都隐藏在其中了。

                                                 The End.

————————————————————————————————————————————

之前写的文了

剧情其实有不太合理的地方

然而我以后再改叭(懒癌没救了)


评论(4)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